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新闻 - 正文

 
2011吉林省考试人数考点安排
来源:城市晚报 2011-1-11 【字体:小 大】
吉林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吉林省参加研究生考试人数为43990人,较去年增加3514人。全省共设长春、吉林、延边、白城、通化、四平、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9个考区,计39个考点,1378个考场

2011年第一大考——研究生招生考试,将在本月15日、16日举行。10日,吉林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今年吉林省参加研究生考试人数为43990人,共设9个考区,每个考场都设有监控,确保研究生考试平稳顺利。

全省43990人参考  较去年增加3514人

10日,记者从吉林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吉林省参加研究生考试人数为43990人,较去年增加3514人。全省共设长春、吉林、延边、白城、通化、四平、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9个考区,计39个考点,1378个考场。

10日,吉林省招办主任岳强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强调,今年研究生考试工作在全面推进的基础上,突出抓了考试保密、打击作弊、强化“一把手”工程等工作。

试题保密室24小时监控 确保考试安全

岳强主任说,保密工作是考试的底线也是生命线。因此吉林省招办、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公安厅、吉林省国家保密局联合下发做好安全保密工作文件,确定了安全保密日。吉林省保密局还对研究生报名点和招生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保密专题培训、组织各招生机构对涉题人员进行政治审查和业务考核,层层签订《安全保密责任书》,做到一级对一级负责,以确保考试安全。          

同时公安厅、保密局、招办联合对全省所有试题保密室及研究生招生单位保密室进行检查,全省所有保密室都与招办联网,进行24小时监控。此外,试题印制场所内还安装了无线电信号屏蔽仪、围墙外设置了红外线报警装置、摄像头直接与110指挥中心连接,以保证试卷、试题安全保密。

考场全部有电子监控 考试期间全程监控

2010年,吉林省投资1.1亿元,建成覆盖全省所有考场的电子监控巡查系统,可对考试期间全程监控。今年的研究生考试,全部设在有电子监控的考场内,考试期间全程监控。考后,还将对考场录像回放审查,一旦发现违纪人员,将严肃处理。并与考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组织考生在看考场时观看电

子监控巡查系统,使考生清楚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被监控、摄录,最大限度减少作弊动机。建立考生诚信档案,对违纪考生处罚情况全部记入考生电子档案。

对于近年来花样百出的高科技舞弊手段,今年我省研究生考试将在所有报名点使用身份证鉴别仪,防止利用假身份作弊,考生入场时将接受金属探测仪检查,各考场均配备无线电信号屏蔽。考试期间,吉林省工信厅将调集各类设备,对39个考点及周边可疑无线电信号进行跟踪、定位、干扰、压制,以此防范、打击舞弊行为。

严查作弊器材 教育厅设24小时举报电话 

2010年,吉林省公安厅出动近万警力,同工信、教育等部门联合展开整治销售使用考试作弊器材专项行动,打掉数十个贩卖作弊器材团伙。今年继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对无线作弊器材集散地进行清理整顿,对考点周边临时租住房进行清查,坚决依法严厉打击作弊策划组织者。

研究生考试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派监督组实行现场监督。教育厅纪检组设立24小时举报电话,快速查处考试违纪舞弊案件。教育厅继续由厅领导带队,组成督察组,同时从部队院校选派人员组成省派巡视员,深入各考区靠前检查指导。

公安、宣传、通信等部门加强监控,对网络、手机不良信息及时过滤、封堵和删除;卫生部门为每个考点配备医护人员;环保部门加强对考场周边噪音的监测;通讯管理部门保证电子监控巡查系统图像传输;供电部门全力保障考点供电;交通运输部门帮助提供交通便利;宣传部门加强新闻监管。

“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  层层落实责任 

研究生招生考试继续实施“一把手”工程。考区政府和有关部门“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对考风考纪、考试安全和承担的任务负总责。出了问题不仅追究政府和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的责任,而且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追究地方党委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各有关市、州教育局、招生办和研究生招生单位向省教育厅和招生办递交了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承诺书,并与设考点学校、考点学校校长与监考教师也都签订了责任书。(完)

(来源:城市晚报)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考研报名
    考研新闻
    成绩查询
    考研复试
    试题答案
    复试分数线
    考研调剂
    考研录取
    招生简章
    考研大纲
    考研复习
    考研政策
    研究生招生
    模拟试题
    考研院校
    考研专业
    在职考研
    法硕
    同等学力申硕
    博士生
    MBA|MPA
    推免生
    新闻传播硕士
    专业硕士
    考研辅导